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项目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州举办

2021年09月0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至3日,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项目福建省选拔赛在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举办,来自全省10支参赛队伍30名优秀焊工齐聚福州闽侯,展开为期2天的理论、实操技能竞技。其中,中国电建福建公司获团体一等奖,3名参赛选手分别获个人一、二等奖。

实操考试。林玫馨摄

理论考试。林玫馨摄

此次选拔赛由福建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福州市总工会承办,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与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福州市总直属工会共同协办。本次比赛旨在加快培育一批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助力推进新福建建设,同时选出3名代表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赛项。

大赛闭幕式。林玫馨摄

作为此次赛事的联合协办单位,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全方位支持,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肯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中国电建福建公司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林玫馨摄

在大赛闭幕式上,中国电建福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炳润表示,将发挥公司王志华劳模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整合、运用好福建省唯一一家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电力行业“双批准”的焊工培训考试机构、福建省人社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资格、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团队、技能鉴定工种多等资源优势,为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做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卢明琪表示,本次竞赛难度高、场地标准高、竞技水准高、裁判水平高,是福建省职工焊接水平一次高标准体现,对提升全省焊接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当前,福建省正处在工业化提升期、数字化融合期、城市化转型期、市场化深化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质期,对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福建省总工会将与相关厅局联合,出台具体举措,推动竞赛工作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在打造特色竞赛上迈出新步伐,在增强参赛职工获得感上取得新成效。(林屹 林玫馨 连玮珺 王志华 黄润钦)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