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将持续至10月初

2021年09月04日10: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德9月4日电 (林盈)“葡萄大丰收,我们农民心里甜!”福建省宁德市福安穆云乡的果农们开始了一年中“最甜蜜的忙碌”。3日,福建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宁德福安穆云乡启动,为金秋的“甜蜜”收获锦上添花。

福建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陈泓摄

舞台上,歌舞、朗诵文艺节目陆续上演;舞台下,农民群众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丰收的喜悦直上眉梢。会场内,半人高的冬瓜、色彩缤纷的水果刷满“存在感”;会场外,颗颗饱满、果香四溢的刺葡萄堆成小山,装满竹篮。

穆云乡的果农正在修剪刺葡萄,准备销售。人民网 林盈摄

除了福安主会场,本次丰收节系列活动还在福州市福清市、厦门市海沧区、泉州市安溪县、龙岩市上杭县、三明市宁化县、漳州市漳浦县、南平市建阳区、莆田市仙游县等分别设立分会场,福建省内各县(市)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丰收喜悦、留下丰收记忆。

现场展示的农产品。人民网 林盈摄

据悉,该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0月初,不仅将组织福建省“名、特、优、精”的农产品展,还将重点征集“福茶、福果、福菜、福菌、福稻”等农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和美食品鉴,宣传推介“五福”农产品品牌,引导培育重大节庆消费市场,让丰收节成为丰收的成果展、金秋的消费季,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和消费提质扩容的良性循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