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莆田仙游封控区居民一般物资需求可“次日达”

2021年09月19日12: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莆田9月19日电 (林盈、魏鹏飞)在19日召开的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仙游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黄少敏介绍,因防疫需要,枫亭镇等区域被列为封控区,采取严格封控措施,确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为此,当地成立粮食储备、市场价格巡查、物资供应等工作小组,以保障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黄少敏介绍,疫情开始之初,仙游县就紧急召集域内68家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负责人,下达生活物资采购储备调运任务,核发保障民生物资类供应运输车辆通行证,畅通民生物资运输渠道。

同时,发动莆田市乡村振兴集团、供销社等国企资源及应急物资储备,拓宽物资筹措渠道,加大采购调运,充实商品储备,确保粮油物资充足。

因疫情防控导致的“最后一百米”问题上,黄少敏表示,目前封控区、管控区内,通过社区、村居建立微信群收集每家每户的生活需求量,汇总上报防控指挥部后勤协调组,由后勤协调组、县商务局给就近超市下达配送任务,并将生活物资调配到各村居的物资集散点,再由村居、社区干部再将生活物资配送到各家各户。

在线上,8家大型连锁超市实行线上委托下单,完成社区“最后一百米”配送。

此外,封控区(枫亭镇等)各村(居)也都组建了服务工作小队,明确由联络员(包片包干)负责统筹联系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的需求收集、配送服务等,及时办理通行证等。由8家超市将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到各村卡口,再由联络员、志愿者和社区一线干部配送上门、分发到户,满足封控区居民多样化生活需求。

黄少敏表示,现在封控区居民一般正常物资需求都能够做到“次日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