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科学精准防控 高效协同运转 全面扎实做好防疫情扩散工作

2021年09月15日07:5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精准防控 高效协同运转 全面扎实做好防疫情扩散工作

9月14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听取厦门、莆田、泉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尹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尽最大努力、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出席。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来闽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的充分准备,快字当头、实字托底,与病毒赛跑,举全省之力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地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依靠基层组织、发动人民群众,全面扎实做好工作。对于莆田、泉州、厦门等重点地区,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对疫情趋势走向研判,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扎实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救治、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逐项落实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落实好每一个细节、落实到每一个人,务必尽快取得更好的实效。对于其他各地市,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准备,严阵以待、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抓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管理,做好应对准备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马上有效处置。对于校园安全,要进一步提升防护水平,健全完善校地联防、家校协防、全员共防机制,迅速开展全面摸排、健康筛查,加强心理健康疏导。对于信息报送发布,要进一步做到及时规范,积极正确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畅通疫情信息报送渠道和共享渠道。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方高效协同运转,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局面,全力以赴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优化设置工作专班,有力提高指挥协调的整体效能。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地党委政府要扛起属地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坚持全省“一盘棋”,注重信息共享、措施联动,提高工作精准性科学性。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部分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