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红色微电影《九壮士》在宁德首映  重现蕉城区百丈岩九壮士故事

2021年09月19日15: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由中共宁德市蕉城区委宣传部,虎贝镇党委、政府联合出品的红色题材微电影《九壮士》在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正式首映。

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介绍,闽东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前的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一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土地,蕉城区百丈岩九壮士就是发生在这片红土地上的英雄赞歌。

“微电影《九壮士》重现了这段历史,是一部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它讴歌了闽东革命先驱追求理想敢于牺牲的崇高信仰,感召当代青年赓续精神血脉,在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中书写最美青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陈坚希望能有更多影视创作、制作团队来蕉城挖掘深厚的红色资源,创作生产更多红色影视精品。

据悉,今年以来,蕉城区启动了包括微电影《九壮士》在内的红色题材系列影视作品创作,比如以闽东红军独立师战斗历程为题材的红色纪录片《铁流》,红色人物纪录片《颜阿兰》,以红军无线电技侦工作杰出领导人蔡威为原型的大型电视剧《激战苍穹》等。(李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