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在福州举行

2021年09月1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19日电 (钱嘉禾)17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峡气象青年说”在福建福州举行。据悉,该活动回顾并展望了两岸气象、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并寄语两岸青年精诚团结、携手同心。

在两岸气象、农业合作方面,来自福州福清台创园的“台湾凤梨博士”黄来裕带着他多年潜心积累的种植经验跨海而来,并选择了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作为金钻凤梨、榴莲、黄金木瓜等12种台湾特色水果的种植基地。

黄来裕表示,在福清市创业,有福州市农业气象试验站的金钻凤梨引种气候适宜性指标指引,福清市气象局的低温寒冻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贴心护航。对此,福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农业气象专家苏荣瑞提出,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是如今气象领域的重要课题。

在两岸气象科技交流方面,福州与马祖之间的互动引人注目。“我们马祖码头和航运公司不仅每天会收到福州气象局的天气预报短信,还可以随时在微信公众号上查看气象资讯,保障了通航安全。你们的服务准确及时,很有意义。” 马祖渔会、马祖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对福州市气象局的气象服务支撑表示感谢。

福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两岸气象科技交流,深化气象服务合作已成为共识和努力的方向,未来福州市气象局还会根据需求,将更多更精细的气象服务产品推送给台湾同胞,为马祖相关协会提供定制化气象资讯,服务马祖民生,促进两地协同发展。

此外,本次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了“两岸气象主播达人秀”气象科普作品比赛优秀作品作者云出镜、气象行业青年嘉宾“云”参加,分享气象科普传播经验,并与台湾分会场实时连线实现双向奔赴。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