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对阳性样本基因测序 检出28份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1年09月1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19日电 (余乃鎏、陈博)在19日召开的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上,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通报,厦门组织对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检出28份样本,均为德尔塔(Delta)变异株,且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据介绍,通过流调溯源,经专家组研判分析,厦门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在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暴发和扩散,在首次报告病例前已经传播2-3代,导致疫情严峻和复杂。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启动公卫、公安、工信“三公协查+大数据”联合流调机制,市、区联合组成流调专班,对确诊人员进行轨迹摸排,找出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立即转移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健康监测。将核心信息推送大数据库,赋橙码,同时发出协查信息,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外溢。

数据显示,鉴于厦门本次疫情情况复杂,感染者较多,该市组织了共220人的流调专业力量,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开展流调工作。截至9月18日24时,共判定密切接触者4002人、次密接者8755人。累计至18日24时的确诊131名感染者中,有98人是密切接触者或者次密切接触者。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