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王建平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在福建开讲

2022年01月10日10:4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建平家庭教育全国 公益巡讲”在福建开讲

“不要给孩子贴标签!”“善待家人,主动表扬。”“高质量的亲子沟通才能满足孩子的成长需求。”……近日,“王建平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走进56个民族”来到福建。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发起人、主讲人王建平分别在宁德福安市民族中学和漳州市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以《做智慧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向畲族和高山族家长老师们阐述家庭教育的意义和方法。讲座现场,王建平金句频频,家长们掌声不断。课堂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参与的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行,“王建平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团”同时为福安市民族中学、漳州市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赠送了共计4000册图书。其间,王建平一行在当地妇联领导的陪同下,还分别家访慰问了6个畲族、高山族学习优秀但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女学生家庭,与孩子们亲密交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并分别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书籍。

王建平是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湖南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发起人、主讲人,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3年以来,王建平先后在全国各地,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村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00多场次。在讲课之外,她到当地困境女童家里做家访,给予爱心资助并建档立卡,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博士妈妈”。(邵伟 章清清)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