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建设提速 未开工路段今年要全部开工

2022年01月14日08:0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建设提速

11日,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现场推进会在泉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总投资380亿元的滨海风景道在建项目共8个约100公里,尚未开工的路段要在年内全部开工。

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致力于打造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十四五”末,滨海风景道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将达到90%,优良路率达到95%以上。

沿途各地将制定提升改造方案,强化特色主题,丰富文化内涵,强化智慧引领。全路试点“智慧公路”示范建设和路段改造提升同步设计,实现公路管理向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变,一体化考虑配套服务功能,科学设置服务区、停车区、观景台、房车营地等公益性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旅游服务。

同时,道路建设积极推行政企共建的筹融资模式。省级在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补助,各地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优先安排地方政府公共预算、一般债券等资金投入交通建设,还可以考虑将建设项目纳入当地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开发、景区支线、步行道慢线等发展总规划总盘子中统筹安排。支持各地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吸引社会投资,可以采用“投资+总施工承包”等做法引进大型国有企业等参与建设运营。(张颖 薛荣泰)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