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哈啰顺风车三年完单总量3亿  认证车主数量达1800万

2022年01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哈啰出行旗下哈啰顺风车宣布,自2019年1月在六大城市试点以来,该顺风车出行总完单量已达3亿,认证车主数量1800万。

据悉,哈啰顺风车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高效匹配车乘需求,为用户提供普惠、绿色低碳的顺路合乘出行服务。数据显示,该平台三年来累计顺风车出行总里程202亿公里,通过空座分享措施,减少或替代了个体私家车等出行,实现碳排放减量约400万吨。同时,“车内借用手机充电宝”“雨雪天气点到点送达”“携宠出行”服务项目也成为了哈啰顺风出行车乘暖心互助的关键词。

据介绍,哈啰顺风车出行通过“合乘”模式助力改善公共交通,优化城市的出行结构。在疏解早晚高峰拥堵、提高道路使用率方面,该平台以城市活跃顺风车主数量对照城市小汽车保有量和日均出行量进行测算。哈啰顺风车利用平台多共享出行品类的特质和技术优势,在后台进行精准匹配,并个性化地推荐撮合顺路行程,三年来累计为乘客节约出行成本数百亿元。

数据显示,仅在2021年,该平台累计完成数千万次车主人脸核验,永久封禁综合背景异常车主超5万,驳回身份异常用户超73万。哈啰自研算法模型的上线应用,可进行行程异常检测和监控,数字干预和技术治理能力提升。

另外,在行程前、中、后,哈啰顺风车都建立了完善的配套机制与体系,累计推出了294项安全产品或措施;响应出行过程中车乘体验保障需要,人工和智能客服平均每天介入7万次以上。截至目前,哈啰顺风车已联动多个城市公安部门动态车乘背景审查,定期推行出行安全教育。

哈啰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平台将在顺风车基础上,继续向供需匹配技术要效率,以更多场景的出行需求满足为出发点,以普惠为业务底色,在推动网约车模式进化的同时,体现新型就业平台的责任担当。(陈博)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