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项目交通“主动脉”即将完工

2022年01月14日18: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位于宁德蕉城区的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国道G104改扩建项目进入“白改黑”阶段,现场摊铺机沿着道路倾倒沥青,工人从旁辅助施工,后方双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轮番作业,将地面平整压实……

国道G104改扩建项目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9.1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是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基础配套设施之一,也是基地进出交通要道,在项目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

据国道G104改扩建中交项目部现场工区主任李英莲介绍,项目自2021年3月开始施工,面对紧迫的工期和诸多复杂的因素,各方参建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科学部署施工方案,克服各项施工难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在他们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的施工和车里湾现场指挥部协调帮助下,现今路基建设已全部完工。

“目前,小部分路段水稳层、级配碎石层铺设及沥青铺设正在同步进行中,在1月20日,K0到K2路段可实现全面通车,满足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设备进场需求,同时提升该区域交通通行能力,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增进民生福祉。”李英莲说,项目采用半幅施工方案,从道路左侧开始施工,对于施工过程产生的道路破损问题也配有小组进行修补,保持路面平整。

国道G104项目前半段建设人员挥汗如雨加紧施工,后半段车里湾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与交警部门顶着漫天尘土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疏散车群,为项目建设和群众通行保驾护航。

“我们每天上午七时许就到这里指挥交通,持续到晚高峰结束为止,在拥堵时期会在道路前后各安排一名交警,引导疏通车辆,让他们有序通行。”蕉城区城南交警中队派驻车里湾项目交警陈榕说。

为从根源上解决道路交通问题,车里湾现场指挥部还成立园区道路保障工作组,组织大量工作人员对园区道路进行全天候巡视。全力整治园区乱停乱放现象,为项目建设和群众出行提供良好交通环境。(刘远 杨慈监)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