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场主体数量近128万户  持续活跃增长

2022年01月14日18:3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据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消息,2021年,泉州多措并举,保障全市市场主体持续活跃增长。截至目前,泉州市场主体总数近128万户,居福建省首位。

据悉,泉州试点市场监管领域“多证合办”改革,以药店、母婴用品店、超市作为试点行业,对其申请市场监管领域涉及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类许可或备案事项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口发证”,提供集成套餐式审批服务,方便办理,提升效率。同时,泉州还试行“一照多址”改革,以主营项目为食品生产经营、停车场服务、房地产中介等经营范围不涉及前置许可的市场主体为试点范围,其在登记的住所地的县域范围内有多个分点的,可不设分支机构,将分点地址统一登记在该市场主体名下。

此外,启动食品生产许可应急预案,延长疫情期间食品生产许可证届满生产企业的申请时限,推行“邮寄办”“网上办”等不见面审批。(陈云青 黄锋超)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