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名曲名家”齐聚“钢琴之岛”  助推厦门鼓浪屿音乐艺术生态建设

2022年01月1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开幕式音乐会现场。厦门市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月15日晚,为期3天的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钢琴节由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由一系列双钢琴比赛、专场音乐会、双钢琴艺术研讨会等组成。来自国内外的著名音乐家、钢琴演奏家、鼓浪屿籍音乐家及各地钢琴爱好者齐聚厦门,为“琴岛”奉上新年第一场视听盛宴。

据介绍,本届钢琴节的双钢琴比赛由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组成,共有6组选手进入决赛,将于1月18日决出桂冠。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鼓浪屿钢琴节是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提升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走过了近二十个年头,已成为“琴岛”音乐艺术生态建设的范例。(陈博 黄涵)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