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118家超市开售平价肉菜  蔬菜类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5%

2022年01月1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17日电 (张萌)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17日,厦门市正式启动平价商店蔬菜、猪肉差价补贴销售农副产品机制。即日起,市民可以到当地118家超市门店的“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选购平价蔬菜和猪肉。

市民在超市指定区域挑选蔬菜。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此次政府差价补贴销售的蔬菜类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5%,品种主要包括青椒、黄瓜、油菜、茄子、大白菜、圆白菜、花菜、上海青、胡萝卜、土豆、白萝卜等11种,平价商店经营者11选9进行售卖;政府差价补贴销售的肉类则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0%,品种主要包括带皮腿肉、肋条肉、中排骨、精瘦肉等,平价商店经营者4选2进行售卖。

据了解,凡确定为差价补贴品种,均不得超过厦门市发改委发布的农副产品协议价进行销售。平价农副产品销售期间,厦门市各区发改局也将对辖区平价商店进行巡查,确保市民“菜蓝子”量足价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