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九个关键字,看福建2021大变样!

刘卿 焦艳
2022年01月23日08: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月22日上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细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谓干货满满、金句频出。

关于2021年,干货满满。森林覆盖率连续43年保持全国首位,自贸试验区新推出25项全国首创,成功研发全国首台冷链产品紫外光催化消杀机,全球首个新冠肺炎鼻喷疫苗正在海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一趟不用跑”比例达90.3%,三明获评全国首个深化医改经验推广基地……

关于2022年,金句频出。政府做得好不好,要让人民群众来打分、让社会各界去评定;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民营企业家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是自己人;促进人才队伍集聚,安其心、尽其能、乐其业;福建人民有敢拼会赢、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个字,都有其特殊的“画像”,蕴含了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尽显国家民族之未来,笔笔系民生、字字关国计,点、横、竖、撇,捺、提、折、钩,笔划里的福建长啥样?来瞧一瞧!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