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民健身成时尚  福建体育“跑起来”

郑窈 兰志飞 赵怡君
2022年01月23日21: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又到福建省两会时间!来自人民网福建频道的“专属定制盲盒”要请大家来“拆一拆”啦!先剧透一点点——这些“盲盒”里装的可是大家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哦,每一个“盲盒”,都为大家“打开”一个个热点话题的关联故事。今天起,人民网福建频道、微博(人民网福建频道)、微信公众号(观八闽)、抖音号(人民网福建)将同步呈现,欢迎围观!

打开盲盒,红色福袋里装了一双福建造的运动鞋,这代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的“着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时期,福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增体育场地40394个、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65万场次,参与人数820万人次。

一直以来,福建以“盛产”冠军为傲,石智勇、何雯娜、李雯雯等奥运冠军都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

“十三五”期间,福建省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在里约奥运会、天津全运会、雅加达亚运会、山西青运会等国内外大赛中,福建运动健儿获得336个冠军,其中世界冠军70个、亚洲冠军53个、全国冠军213个。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福建均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4金2银1铜;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了25金17银18铜。

福建一边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一边也越来越重视全民健身的推广。2022年,福建继续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8500万元,在全省新建20个智慧体育公园(两年内建成)和30个游泳健身场地。

在未来,随着体育公共基础设施的不断增加、完善和智能化,运动将更加深入百姓的生活中。

一起动起来,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让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跑起来”!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