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养老“福袋”里装满“贴心”,快打开看看都有啥?

刘卿 焦艳
2022年01月24日17: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钱袋子越来越鼓了,钱怎么花?什么时候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就业形势如何?民生保障又有哪些利好消息?网友“小明”所关注、关心、期盼的,也是不少网友们的心声。围绕今年福建省两会的热点,小“福虎”来一一解答。哪个福袋也是你想要的?赶快来领取吧!

咚咚咚

小“福虎”为“小明”送来了关于“养老”的新年福袋。

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福建去年社会保障质效提升,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长4.5%,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提高到580元,城乡低保年均标准提高到8580元。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关于“养老”,报告指出,让社会保障更加健全有力。首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补齐公办养老机构短板,鼓励支持民营养老机构建设,每个县市区建有1所以上失能特困人员养护院,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以上,新改扩建70所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其次,推广居家社区养老模式、经验,建设长者食堂300个以上,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万户以上,深化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加强护理员、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和规范管理。

第三,大力发展银发经济,鼓励企业开发适老产品,培育发展旅居养老、生态康养等新业态。

第四,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最后,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缓解老年大学“一位难求”问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