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吴棉国:发挥侨海优势,助力福建海洋经济建设

2022年01月2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24日电 (吕春荣、实习生张骁天)海洋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是战略资源的重要基地。如何促进海洋经济建设?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吴棉国提出建议:发挥侨海优势,助力福建省海洋经济建设。

吴棉国参加福建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受访者供图

福建省海洋资源得天独厚,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3752公里,全省有海岛2214个,具有发展海洋经济的独特优势。

吴棉国提出,当前福建省海洋经济主要面临海洋经济潜力未充分挖掘,海洋经济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培育有待向纵深发展,海洋高新科技领域人才短缺,海洋经济相关产业有待升级等问题。

与此同时,福建省侨海资源优势明显,1580万闽籍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基于此,吴棉国提出,发挥海外华侨作用,带动其更多融入福建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过程。希望加大对海外侨青的宣传力度,使侨青更好找准事业发展融入点;建立相关工作平台,为海外人才提供资金支持和政策帮扶;建立完善的人才引进政策,特别是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