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如何筑牢“抗疫长城”,福建人这样做!

刘卿 焦艳
2022年01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钱袋子越来越鼓了,钱怎么花?什么时候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就业形势如何?民生保障又有哪些利好消息?网友“小明”所关注、关心、期盼的,也是不少网友们的心声。围绕今年福建省两会的热点,小“福虎”来一一解答。哪个福袋也是你想要的?赶快来领取吧!

咚咚咚

小“福虎”又给“小明”送来了新年福袋。

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福建全省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迅速果断打赢莆田、厦门等地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三公(工)一大”流调溯源协同机制在全国推广,新冠疫苗接种完成8248万人次。全球首个新冠肺炎鼻喷疫苗正在海外开展Ⅲ期临床试验,成功研发全国首台冷链产品紫外光催化消杀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报告指出,福建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首先,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科学精准、快严实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其次,严格入境人员全程闭环管理和高风险职业人群风险管控,从严从紧落实风险人群区域协查,做好“人、物、环境”同防。

第三,强化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管理,突出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第四,强化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网格化标准体系,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服务好人民群众。

第五,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支持疫苗和特效药物研发。

第六,强化应急演练和培训,完善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化工作机制,提高监测发现、组织动员、专业处置、技术保障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