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春节临近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查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2022年01月2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行动中缴获活禽。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农历虎年脚步渐渐近了,为维护春节期间的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区级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石塘村市场、水云湾市场及周边经营户,开展的活禽交易、螃蟹绑大草及销售野生动植物等进行突击检查。

据悉,在此次区级联合执法行动中,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缴获违法违规交易的各种活禽共计21只,并按规范要求交由该区农业农村局进行无害化处理。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对刚靠岸的渔船进行检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除禽类外,海鲜产品也是厦门市民年夜饭的必备物资。为了能让市民吃上放心海鲜,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海鲜专项检查,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海鲜的捕捞、制作、食用等各环节进行严格监管。

在翔安区琼头社区海岸边,执法人员对刚靠岸的渔船捕捞的海鲜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捕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鲎”的违法行为,并委托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上岸海鲜进行抽样快检,从源头保障海鲜产品安全。随后,该局执法人员还前往澳头社区,对部分餐饮店后厨进行检查,并对店内海产品、蔬菜等节日重点食品开展抽检。

据悉,此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较好,共抽检13批次,主要检测海鲜产品的重金属、农残、兽残等项目,检测结果均合格,同时也未发现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鲎”相关的违法行为。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定期开展针对市民群众春节期间“菜篮子”安全的专项整治和“回头看”专项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违法行为“回潮”。(陈博 柴金文 王钰)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