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2年01月2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福建省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来福建省打击传销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省打击防范传销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公安部门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省打传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打击传销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打击传销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要创新思路,全面提升打击传销综合治理水平。要强化系统监管,善于调动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基层基础,完善“打、防、管、控”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措施。要通力协作,全力推动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抓部门协作,共同推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执法联动;紧抓案件查办,既打击传统聚集式传销不放松,又积极防范整治网络传销,保持整体打击力度不减;紧抓维稳处置,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紧抓宣传教育,关注老人、妇女、学生等重点人群,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增强群众识别抵制传销的能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