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市长吴贤德调研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工作

2022年03月05日16:38 | 来源:福州日报社数字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工作

4日下午,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鼓楼区、晋安区调研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一流标准,突出山水特色,把城市慢行系统打造成为福州的靓丽名片。

吴贤德一行先后察看了到金鸡山-温泉公园段慢行系统、玉泉路口慢行系统、中山片区节点-湖滨支路慢行系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配套服务等情况,对步道的优化提升、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吴贤德指出,城市慢行系统建设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对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秉持“精品工程”的理念,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进行规划设计、改造提升,让每个节点、每个细节都成为景观、成为亮点。要创新建设管理机制,积极引入市场专业化机构参与步道的建设和运营,不断拓展丰富业态,将泡温泉、品鱼丸、内河游等特色体验融入其中。要强化一体化建设,将生态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城市地下空间等有机串联起来,让市民通过步道充分领略城市山水人文之美。要注重人性化设计,完善步道周边无障碍设施、地下车库、凉亭、遮阳伞等配套设施,探索“共享雨伞”等便民服务,用“绣花”功夫打造好“城市家具”。要增添城市色彩,通过建筑色彩搭配、夜景灯光设计、增植四季常青植被等举措,提升步道魅力,增强观赏效果。要用好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推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打响城市慢行系统这一福州特色品牌。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调研。(记者 赵昕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