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蹲点调研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带领局机关青年干部调研组,围绕“强化‘质量、标准、品牌’建设 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赴泉州、漳州开展“根在基层”蹲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福建新同兴针纺织有限公司、匹克(中国)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国家服装服饰质检中心等6家纺织鞋服生产企业和检测中心,漳州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等2家化工企业,欧瑞园食品有限公司、嘉嘉之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醇茶业有限公司、中宝(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以及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车间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品牌建设情况,并在相关企业、泉州市局、漳州市局召开座谈会,宣传解读中央和省里便民惠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以及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先义强调,这次“根在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旗在飘扬 奋力‘开门红’”活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做出积极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在联动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战略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要提高质量意识,正确认识质量、标准与品牌和企业发展的关系,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实施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推动企业强化质量经营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紧密结合地区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注重特色,打造区域品牌。要大力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优势品牌,做强主导产业,以品牌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要推动科技创新,夯实科技研究基础,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竭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强知识产权系统化保护,走出一条以数字化为基础并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青年调研组还将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技术机构青年工程师一道,围绕纺织鞋服、石油化工、食品行业,组成3个调研小分队,蹲点企业、直达一线、靠前服务、靠前指导,持续开展好“根在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福建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青春力量。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