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开展执法行动打击治理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

2022年03月0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提升至每年每人10万元,免税商品种类增至45类,高档手表、香水化妆品、手机等需求较大的商品,均可在额度以内购买。在惠民力度加大的同时,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并想方设法走私牟利。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与福州海关风控局、缉私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扣了一批福州市场上“二次销售”的海南离岛免税商品。

此次执法行动是采取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联手查办案件模式,参与行动各方根据各自职责: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目标商户在售和在仓的离岛免税商品进行现场检查,依法立案查处涉嫌经营海南免税商品“套代购”违法行为。海关负责对查扣的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溯源工作,协助提供“套代购”违法行为相关证据材料,挖掘案件线索等工作。缉私局负责查办涉嫌走私行为。

执法现场,当天,执法现场查扣了一批带有海南离岛免税溯源码标志的在售高档化妆品,涵盖海蓝之谜、雅诗兰黛、SKⅡ等知名品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下一步,执法部门会加大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消费者知晓政策、用好政策,让国家的税收优惠更好地惠及广大民众。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