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面向社会征集白鹭城市形象LOGO、卡通形象  全力打造城市形象IP

2022年03月1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10日电 (张萌)什么样的标识能代表厦门?什么样的卡通形象能为厦门代言?什么样的故事最有“厦门味”……3月10日起,厦门市正式面向社会征集白鹭城市形象LOGO和白鹭卡通形象,并同步举办厦门“白鹭女神”形象文学创作大赛。

厦门为白鹭栖息之地,故称“鹭岛”。长期以来,当地市民与白鹭和谐相处,而结下了深厚情谊。10日上午,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征集评选组委会举行新闻通气会,就此次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征集评选活动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悉,城市形象标识体系是打造城市形象IP、增强城市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为厦门度身定制一套符合城市形象定位、未来发展愿景的城市形象标识体系,以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厦门人民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澎湃动力,打造厦门对外沟通、交流的城市新名片。

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上官军表示,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以厦门市鸟白鹭为原型,围绕“一飞冲天的白鹭鸟是厦门开拓进取、敢拼会赢精神象征”的主题开展创意设计,围绕“白鹭女神”和筼筜湖开展文学创作,通过充分诠释、演绎、提炼白鹭及“白鹭女神”所代表的厦门城市精神和人文特质,在全面彰显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形象和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等同时,进一步展现了厦门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

据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征集评选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汪波介绍,以“白鹭”为原型设计厦门城市形象LOGO、卡通形象和创作“白鹭女神”文学作品,是厦门市打造城市形象标识体系,提高城市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采取网络海选和定向邀约的方式进行征集,邀请未参与创作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欢迎所有关心和支持厦门城市发展的机构和个人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征集评选组委会承办,征集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至4月29日18:00。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