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中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2022年03月1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过全国多家医院、高校和大型企业层层角逐和考核答辩,厦门市中医院被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成为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据悉,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据介绍,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以中医药相关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产业和文化等领域服务出口为特色的中医药企事业机构,是实现中医药服务出口的重要力量。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共14家,涵盖13个省区市。

厦门市中医院入选金砖国际中医药健康智库,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厦门市中医院供图

加拿大针灸中医学院学员来到厦门市中医院参观学习。厦门市中医院供图

近年来,依托厦门市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厦门市中医院进一步深化服务合作,并在积极拓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其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结合打造金砖国家创新基地、海丝核心区和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财务管理、扩大宣传推介、健全项目管理、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深耕细作,落实落细相关政策举措,积极推进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和成效。

下一步,厦门市中医院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政策、提升便利化水平、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加强人才培养和激励五个方面,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着力完善发展环境,形成部门政策合力,支持厦门市中医院这一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厦门市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提升国际影响力。(江昌铭 倪晶莹)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