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正协助有关机关调查  一周前曾辟谣“破产”传闻

2022年03月1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17日电 (邱伟东)16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目前,泰禾集团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由联席总裁葛勇和王景岗主持。

泰禾集团称黄其森仍可继续参与企业决策

公告后,泰禾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黄其森协助有关机关调查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董事长黄其森近期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参与企业运营决策。

公开资料显示,黄其森,1965年出生,1996年在福州创立泰禾集团。现任泰禾集团董事长、北京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荣誉副会长、福建海峡银行董事、中华创业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

泰禾集团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泰禾集团46%股权;天眼查显示黄其森持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95%股权。即黄其森是泰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图为泰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 来源:泰禾集团官网

一周前泰禾集团辟谣“破产”传闻

值得关注的是,一周前,泰禾集团刚刚辟谣“破产”传闻。

3月10日,泰禾集团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一则《严正声明》。声明称,近日个别网络媒体平台上流传“泰禾集团宣布破产,留下一些‘烂尾楼’,被万科接手”“泰禾集团名下共计五十多个房产项目在停工中”“泰禾可能融资今年的社交电商爆款‘潮多多’app”等观点和内容纯属造谣,与事实严重不符。

泰禾集团还在声明中表示,公司遇到的只是流动性问题,不是资不抵债的问题,同时,公司没有表外负债、员工跟投等高风险性问题。目前正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债务重组沟通,并已与多数金融机构达成谅解。

据泰禾集团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泰禾集团负债总额高达2045亿元,而归母股东权益仅有134亿元,负债率达到91.82%。流动性方面,泰禾账上货币资金只有19.21亿元,但短期借款达到4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更是高达538亿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