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丰泽“换帅”,与疫情赛跑!

2022年03月2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据“看丰泽”公众号3月18日消息,18日晚,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丰泽区委书记黄文胜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听取各工作组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疫点消杀、社区防控、大数据排查、阳性病例转运、隔离转运等工作汇报。

这意味着,丰泽区已“换帅”,区委书记一职由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兼任。

黄文胜主持召开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图片来源:看丰泽

6天内确诊283例

3月13日上午,丰泽区在对“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初筛发现9人呈阳性,经泉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均为丰泽区滨海酒店工作人员。泉州市对该病例核酸样本测序结果显示,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

据泉州市卫健委网站通报的疫情情况,自2022年3月13日以来,泉州市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6例。据卫健部门数据显示,至3月18日,其中丰泽区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83例。

黄文胜:力争早日战胜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黄文胜曾在泉州两个县区担任“一把手”。公开履历显示,黄文胜于1968年8月出生于福建南安,曾任泉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安县委书记,泉港区委书记等职。

黄文胜(资料图)

此次黄文胜在阻断丰泽区疫情关键时刻“火线”上岗,他希望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和信心,同舟共济,绝地反击,力争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3月18日下午和晚上,黄文胜深入丰泽区融媒体中心、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区疾控中心,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在丰泽区融媒体中心,黄文胜指出,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用好用活各类宣传平台,及时传递疫情防控各项通告和政策,多形式、多视角展现全区上下同心抗疫的生动场景,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在浔美社区,黄文胜指出,街道、社区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基层网络,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区管控,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要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和物资配送,确保群众的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要加强重点领域消杀工作,扎实做好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置工作。

在丰泽区疾控中心,黄文胜深入了解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检测能力及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