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出台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方案  重点查处“无底线营销”等十五类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01日17: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1日电 近日,两辆运载24.9吨、且无合法来源手续的进口鸡肉冻品被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截获......这是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持续推动民生领域违法案件查办工作,打造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为民“铁拳”品牌,该局3月下旬专门出台《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吹响2022年“铁拳”行动号角。

执法人员查封无合法来源手续的进口鸡肉冻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根据《行动方案》,2022年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巩固2021“铁拳”行动成果基础上,重点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涉及“一老一小”(老年人、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等十五大类违法行为。期间,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对于民生领域其它阶段性突出问题、热点问题,动态纳入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办案范围。

执法人员查封涉案药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数据显示,在2021年的“铁拳”行动中,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民生领域违法案件617起,罚没款3500余万元;4起案件入选市场监管总局、省局督办案件,2起案件入选市场监管总局典型案例,1起案件受到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铁拳”行动将继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的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突出执法办案集成效应和警示震慑作用,综合运用案例曝光、专家点评、消费者访谈、当事人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曝光一批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件,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萌 陈雪松 李逵)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