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文旅厅推出《来福建 享福味》文旅创意广告片一夜“出圈”

2022年05月1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昨天,大福建又双叒叕“出圈”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文旅创意广告片—《来福建 享福味》一夜时间迅速蹿红网络。

截至5月17日下午,全网超100个账号联动宣传,共收获近5000万浏览量。该视频已登上新浪微博同城热搜第1名、B站全站总榜热搜第 4、全站热门榜排名第二、抖音热榜同城榜第3名,堪称当日最强“流量密码”,并斩获多个年度第一:第一条沙县小吃文旅创意广告片、第一次融梗策划,官方整活儿、第一次霸屏三大平台热搜、第一次进军B站、小红书平台、第一时间蹿红整个福建人朋友圈。

作为全国知名度最高的福建小吃,这条官方广告片以沙县小吃为引,用搞笑、偶像剧、王家卫等风格,分为四个篇幅向网友呈现了福建各地的美味佳肴,从闽菜代表佛跳墙到沙县状元饼这样市民喜爱的小食都囊括片中,堪称短小精悍的“福建美食大赏”。采用创新的电影拍摄手法,制作水准精良,包含幽默梗,受到“Z世代”和网友们的热捧。该片通过“福”文化、福建文旅品牌与沙县小吃相互赋能,向全媒体平台推广、展示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公众关注福建文旅,邀请大家来福建、“享福味”。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下一步还将持续推进“百城万店有福味”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全国沙县小吃门店展示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播报福建文旅资讯、销售福建文化和旅游产品、推广沙县小吃文化,在营造浓厚“福”文化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福建文化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