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红色电影+特色宣讲”  厦门湖里园山社区举办露天电影专场活动

2022年05月1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19日电 (余乃鎏)聆听红色宣讲、观看“父辈故事”、播种少年梦想……18日晚,在厦门市湖里区联发欣悦里广场,一场颇具特色的露天电影专场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由湖里区江头街道园山社区党委、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厦门市委宣传部“温馨家园”公益电影放映项目,创新以“红色电影+特色宣讲”的形式举办,旨在进一步营造党群学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理论宣讲教育更接地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飞入寻常百姓家”,并丰富居民文体生活,促进邻里关系和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园山社区露天电影专场活动现场,居民观看电影。林婧瑜摄

活动伊始,园山社区嘉诚花园党支部书记鞠高良向现场党员群众宣讲《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喜迎二十大,创造新辉煌》。他以亲身经历感受,动情地讲述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波澜壮阔、沧桑巨变,提醒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并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露天电影专场活动,放映的是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影片主要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等四段故事汇集而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感受“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与担当。

社区老党员现场特色宣讲。林婧瑜摄

“电影很真实,把我重新带回了那个时代,大家因为一个信仰而奋斗,因一个目标而拼搏。”活动现场,耄耋之年的党员洪世峰说。当晚,他和妻子相互扶持来到广场观看电影。作为父辈的老党员,看着“父辈的故事”,他感触颇深。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体现了顽强不屈、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现场的儿童、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园山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露天电影专场活动选择放映这部电影,希望通过电影的感染力为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带来灵魂碰撞,在青少年心中种下强国梦。同时,举办特色宣讲,以激励社区青少年“要仰望星空,有理想、有信仰,更要脚踏实地,有追求、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