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决出十八项冠军

2022年06月04日08:3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决出十八项冠军

夺得男子200米和500米两项冠军的海峡龙舟中心队在赛后庆祝胜利。林熙摄

3日,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比赛在浦下河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18项冠军各归其主,63支参赛队伍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速度和激情的视觉盛宴。

在公开组竞技龙舟决赛中,计时赛中有意保存实力的海峡龙舟中心队夺得了男子200米和男子500米两项冠军。九江双蒸龙舟队和广东远航龙舟队分别夺得女子200米和女子500米冠军。

高校组竞技龙舟决赛则爆出大冷门。组队仅一年的闽江学院男子龙舟队连续夺得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冠军。据该队主教练高林华介绍,为备战此次比赛,队员们已经集中训练了一个多月,夺冠是进步最好的证明。

华中科技大学龙舟队则在女子200米和女子500米决赛中捍卫了一直以来的霸主地位,轻松夺得冠军。

专业组竞技龙舟决赛的参赛队伍都是由国家队或各省省队的专业运动员组成,他们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高水平的竞技。在男子200米、500米比赛中,仅仅集训了7天的东道主福建龙舟队夺冠。在女子200米、500米比赛中,浙江体彩龙舟队和国家训练营龙舟队分别夺得冠军。

奥运龙舟组的比赛是本次大赛的一大看点。最终,国家训练营龙舟队夺得女子200米、500米冠军,福建龙舟队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第一个划过终点,浙江体彩龙舟队则摘得男子500米决赛金牌。

在备受关注的传统龙舟比赛中,长乐营前龙舟队包揽了200米、500米项目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长乐营前龙舟队领队林烽说:“能够夺冠并非偶然,从3月4日开始,所有队员就开始下水备战,冠军是对大家辛苦训练的最大回报。”

赛事总裁判长宋忠波表示,福州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成功举办这种世界性比赛,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看到了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努力与实力。(记者 肖榕)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