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海丝高速党旗红  党员冲锋保畅通

2022年06月0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端午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厦门高速公路车流量就开始呈现“报复性”回弹增长,厦门高速公司积极应对,开展“海丝高速党旗红”先锋行动,集结党员队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畅通在第一线,服务在一线,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海丝高速党员先锋队在朴里服务区党群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吴启荣摄

党旗引领,冲锋在一线。“坚守一线,随时待命出发,这是我们的使命。”为了应对端午假期出行和返程高峰,公司积极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重大节假日保通保畅好经验好做法,各党支部建队设岗、亮旗亮牌,人员力量前移至收费一线、各易拥堵、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及隧道口、服务区等点位,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各党支部又细分安全保畅、志愿服务、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力量,党团员服务前移、各类应急物资均已全部在线,随时待命。

沈海高速大帽山隧道口的服务保畅点,保畅人员帮助驾驶员排查轮胎隐患。陈天从摄

众志成城,战斗在一线。假期前一天16时,各收费站入口陆续迎来出行车流高峰,车辆蜂拥而至,党员先锋队主动请缨,深入收费一线顶岗,协助收费现场发卡收费,疏导交通……有的党员站在入口广场上,对车辆进行疏导,腿站酸了,有的党员嗓子喊哑了,来不及喝一口水,有的党员协助开展绿通查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直至晚上20时,现场车流才逐步恢复正常,连续工作5个小时,没有一个人喊累,高速主线依然是茫茫的车流,驻点在服务保障点的党员依然忙碌。3日端午返程高峰,又是一次团结一心的保通保畅“战斗”。“是党员就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这是泉厦高速广大党员在保通保畅中发出的共同心声。

党员持续开展保通保畅工作。郑凤纪摄

厦门收费站青年志愿者引导车流有序通行。郑凤纪摄

连续奋战,畅通在一线。晚上21时,翔安收费站告急,党员突击队员迅速响应,顾不得忙碌几个小时的疲惫,来不及更换湿透的衣服,刚结束一轮战斗不到一个小时,放弃休息继续投入到现场的保畅工作中,定人定岗进行客货分流、引导车辆、现场处突等,专人看守ETC车道,对特殊车辆进行指引,规范车辆排队秩序,在大密度车流下不断加快车道通行速度,全力以赴疏通保畅。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合力奋战,收费站车流量逐渐恢复正常。此时,他们望着来往有序的车辆,如释重负,脸上绽放出微笑,但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大考验,迎接他们的将会是更艰巨的保畅压力。3日上午8时到13时、5日下午到晚上,又是连续几个小时,党员先锋队继续“战斗”。仅是翔安片区党支部就投入党团员35人次参与到服务保畅工作中。

厦门收费站党员志愿者向货车师傅发放“工会福袋”。蔡荣辉摄

翔安收费站志愿者为过往司乘人员送去粽子和节日的祝福。雷丽敏摄

干群聚力,服务在一线。“谢谢你们赠送的防疫福袋,都是我们需要的,感谢你们。”一来自江苏的大货车司机拿着“工会福袋”和现场人员合影,表达了谢意,还点了赞。在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的同时,各党支部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主动服务在一线,设置便民服务点,安排志愿者准备好开水、纸杯、应急药品、方便面等随时提供便民服务,为过往司乘人员送去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同时,在车道增设警示标牌,现场快速办理优质客户,广场立即激活闽通卡,快速核验绿通车,提升车辆通行率。路网中心全天候守护,通过沿线电子情报板、收费站入口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做好公众出行的咨询、答疑释惑、路网调度等工作,用温馨、暖心服务诠释高速人的大爱情怀。

海丝高速党员先锋队保通保畅在一线。林友明摄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厦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保通保畅第一线,海丝高速党旗红耀眼夺目、温暖人心,鲜红的旗帜正在高高飘扬,定格成为在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最美的风景线。

(福建省高速集团厦门公司供稿)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