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朋友圈”不断扩大、“好粮油”不断增加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于6月18日开幕

2022年06月0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6月6日电 (钱嘉禾、实习生唐怡妍)6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志松介绍,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以下简称粮洽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廖志松介绍,本届粮洽会将围绕“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促进产销区粮食企业深入开展粮食全产业链合作。

目前,本届粮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300家企业确定参展;已征集省际间粮食贸易合作签约企业8家,报名参会企业800多家,参会代表近3200人;已有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以及涉及粮食智能监管信息系统、粮食全产业链智慧解决方案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参会。

本届粮洽会有何亮点?廖志松表示,一是“朋友圈”不断扩大。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已有10个省和福建建立了产销协作关系,这10个省2021年的粮食总产量约为4.8亿吨,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70%。

二是“好粮油”不断增加。本届福建粮洽会将云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福建好粮油”以及各省好粮油品牌,包括福建省浦城大米、宁化河龙贡米、旭禾贡米等品牌,更好地满足百姓对绿色优质多样化的粮食产品需求。

三是“新科技”持续对接。本届粮洽会粮食行业科研院校将集中展示我国粮食行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期间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粮食产业链建设和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论坛,以及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