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市开展无障碍设施品质提升行动

2022年06月10日10:57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来漳州市着力开展无障碍设施品质提升行动,为特殊人群出行提供便利,取得显著成效。记者从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目前漳州市各大公园及公共绿地共完成66个无障碍公厕改造、新增22个无障碍停车位,并在主要道路、广场、各类服务窗口等使用频率较高的重点区域无障碍通道增设扶手,实现对辖区各公园、公共绿地内现有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标识标牌的全面维护更新。

市风景园林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无障碍设施品质提升行动以无障碍出行路线及无障碍服务设施为突破口、以维修改造为主要手段、以减少原有设施破坏和浪费为原则,严格按照无障碍设施建设规范进行局部区域改造。重点对公园主出入口或有高差的园路增设无障碍坡道、设立无障碍标识,改造无障碍停车位,同时增设无障碍扶手及座椅、对园厕进行无障碍改造提升。在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中,漳州市还在部分公共区域增设紧急呼叫系统,为特殊人群出行提供应急安全服务,全方位强化无障碍服务保障。

下阶段,漳州市将在改造提升现有无障碍设施的基础上,强化新建工程的相关便民设施配套,将无障碍设施服务对象从单一服务残障人士拓展至服务老年人、孕妇和儿童,并鼓励特殊人群参与园区各类公共服务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试用体验验收工作,满足特殊人群游园需求,实现城市公园游园品质的全面提升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档升级。(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蔡奕静)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