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寿宁5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下乡的味道”品牌运营项目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

2022年06月10日17: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德6月10日电 6月10日,宁德市寿宁县2022年上半年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举行,寿宁县与5家企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金额34.19亿元。签约项目包括“下乡的味道”品牌建设运营合作、乡村振兴食用菌产业园、年产50万吨再生铝、新能源电池运输服务和人力资源产业园,符合寿宁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布局。

福建省、宁德市高度重视寿宁发展,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亲自挂县指导,为寿宁发展把航定向,提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的重要要求。

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表示,寿宁县在宁德市“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中,有着良好的后发优势。寿宁县人文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特别是硒锌农业、红色文旅、锆镁新材料等产业特色明显。基于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寿宁县致力发展“两个百亿产业”和“1+4”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培育壮大县域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次集中签约、招引入驻一批优质项目企业,为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是寿宁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体现。

“独特的政治优势、区位优势,以及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使寿宁正成为蕴藏希望、奔涌商机的投资热土。”寿宁县县长张永森介绍,今年以来,寿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了县领导挂钩重大产业项目服务机制,“招商、亲商、安商”的氛围更加浓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态势更为强劲。寿宁将把这种氛围、这种态势转化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的实际行动,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集中签约的5个重点项目中,“下乡的味道”品牌建设运营合作项目由福建招商投资平台推动促成,项目由东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东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满表示,公司在品牌营销策划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建设运营“下乡的味道”品牌,以“品牌营销+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模式发展特色产业,与寿宁县携手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

福建招商投资平台自上线以来,在服务政府精准招商、企业精准投资、项目顺利落地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平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台将继续扮演好政府和企业的“联络员”、项目发展的“服务员”、品牌推介的“宣传员”角色,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推介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寿宁县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出台重大(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建立县领导挂钩重大产业项目服务专班,通过部门联动、省市(县)联动、政企联动,对重大(重点)项目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生命周期的统筹服务,不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以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引商聚商。截至目前,全县签约招商项目33个,总投资58.06亿元。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