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前5个月福建省茶叶出口保持较快增长

2022年07月14日08:3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5个月我省茶叶出口保持较快增长

  来自福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前5个月,福建省茶叶出口1.2万吨,价值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16.9%。

  据了解,茶叶在福建省农产品出口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福建省茶叶出口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2010年—2020年,福建省茶叶出口货值年均增长率高达20.4%,出口货值占全国茶叶出口的比重由2010年的8.5%提升至2020年的20.5%。目前,福建省出口茶叶的种类包括乌龙茶、茉莉花茶、白茶、绿茶、红茶等,主要出口至马来西亚、缅甸、日本、越南、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为有效响应外贸茶企诉求,福州海关聚焦绿色茶科技运用,从茶企原料基地建设、生产加工条件、备案资质获取到最终成品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为企业提供服务。通过指导茶企套种大豆、油菜等用作绿肥,结合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防治措施,减少农药使用、病虫害发生,使茶青品质得到大力提升。围绕企业关切的热点问题,福州广泛收集通报国外进口茶叶的技术法规措施快讯,扎实开展专业技术服务,引导茶企加强全流程自检自控,力争以过硬的品质帮助茶企打开国际市场。(记者 郑璜)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