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高速集团:把海丝高速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到田间地头

2022年07月1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顶着烈日,走进乡村,挽起裤脚,迈入田地,挥起锄头,洒下种子……宁德市古田县泮洋乡后路村的山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科技公司和福建省高速技术咨询公司所属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搬到了田间地头的场景。

为助力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福建高速公路信息科技公司和技术咨询公司所属党支部分别与泮洋乡后路村村委、村党支部开展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活动。

“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陈宇君摄

7月13日,两家公司所属党支部到泮洋乡后路村村委与后路村党支部分别签订共建协议。签约会上,与会各支部就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站暨乡村振兴工作站”等党建项目进行交流,随后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充分展现“海丝高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企业担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

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干起农事农活。游丹霞摄

党员们通过出资委托代耕代种的方式,在后路村大豆基地认领30亩抛荒地。通过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事农活,感受农耕苦乐,积极参与粮食生产。党员们拿起农具和种子,与农户一起投入到忙碌的农事之中,并向农户宣传强农惠粮政策。

党员们洒下服务乡村振兴的种子。陈宇君摄

炎炎烈日下,党员们干劲十足,田野中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通过这堂劳动教育课,党员干部们切实体会到了耕种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粮食安全责任意识,身体力行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共建为合作契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桥梁纽带,与泮洋乡后路村成常态化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服务互通、互促互赢、共同提高,共同探索联学共建的党建发展新格局,推动福建高速技术咨询公司“公路健康守护者”和信息科技公司党员“e路先锋队”党建品牌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展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海丝高速人的责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