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ETC智慧加油”落户福建服务区

2022年08月26日16:30 |
小字号

“不用下车、不要手机,这种无感支付真是太方便了。”近日,甬莞高速林厝服务区内的“智慧加油站”上线,刚体验完加油“无感支付”的黄先生连连感叹。

近日,林厝服务区加油站ETC支付系统硬软件、ETC识别触发设备、智慧加油机、中控等设备更换和调试以及站容站貌改造升级工作全面完成,实现ETC支付(含车牌付)智慧加油功能。安装ETC的过往加油车辆在首次使用前只需要进行一次激活,即可开通ETC无感支付功能,今后司乘人员在智慧加油站对该车辆进行加油,可实现不下车、不扫码、不刷卡完成加油扣款服务。无感支付电子票据可通过手机直接发送,省去了结算、开票的时间。

已完成智慧高速改造后的林厝服务区加油站

与传统手机扫码、现金或刷卡支付相比,通过ETC无感支付功能每辆车可节约近5分钟时间,大大提高加油工作效率,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这是继祥谦智慧加油站之后,福建高速公路改造升级的第二个智慧加油站。智慧加油站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推动ETC场景应用,助力形成ETC支付的“人·车·生活”新生态圈。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