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  201位受资助女大学生每人一次性获得6000元

2022年08月2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26日电 (刘卿)“‘春蕾圆梦’助学金的资助让我顺利迈入大学校门,今后我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26日,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捐赠暨“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活动中,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的受助女生代表说。

活动现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合计向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319万多元,专项用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的“春蕾计划”助学、助困等行动,201位受资助女大学生每人一次性获得6000元助学金。

作为捐赠方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说,教育改变命运,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女性,用智慧和才干摆脱困境,用责任和担当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卿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卿摄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指出,妇女儿童慈善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成立40余年来,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匠心树形象、以爱心聚合力,历届理事会无私奉献、接续奋斗,各界爱心人士倾情捐助、真诚付出,深入实施“春蕾计划”“母亲健康1+1”等公益募捐和助困惠民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心坎上,福建省妇联和基金会将继续用心用情持续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爱心浇灌春蕾,真情播撒希望。为了帮助家庭困难女生圆梦大学,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从2012年起,筹集资金1200多万元,累计资助2200多名女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完成大学学业。

据悉,“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倡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旨在通过社会捐赠及公众筹款方式募集资金、专门服务女童的一项公益项目。

福建省自1994年开始全面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至今已28年,累计募集助学资金1.6亿元,资助困难家庭女生13万多人次,援建春蕾班54个,春蕾小学38所,“爱心书屋”以及“儿童快乐家园”共计180余所,形成了一套从小学、初中、高中(职专)直至大学的资助体系。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