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区霍童洞天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阶段性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2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6日下午,霍童洞天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阶段性工作会议在宁德蕉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区人大二级巡视员何邦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碧娇、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林立志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霍童洞天”申遗前期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申遗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何邦恒强调,要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有序地推进保护和申遗工作,争取将“霍童洞天”申遗项目正式列入国务院文物局《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要全面梳理申遗工作思路,挖掘核心区域进行保护利用,坚持保护为主、价值优先的科学理念。要加强学习,坚持科学思维,借鉴国内著名申遗经验,助力“霍童洞天”申遗成功。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申遗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的牵头作用,有计划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注重协同,全力支持申遗工作。申遗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申遗工作力量,争取“霍童洞天”早日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林碧娇表示,要切实加大宣传,让全区上下充分认识“霍童洞天”申遗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好“霍童洞天”文化核心区规划,保护蕉城“霍童洞天”区域这一片的生物多样性,深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

钟玲玲指出,要分步实施、清单化、量化申遗工作,规划“霍童洞天”文化核心区,融入旅游要素,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陈姜燕 陈虹)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