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检察院设立“刘锡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

2022年09月01日10:23 |
小字号

仪式现场。泉州市检察院供图

仪式现场。泉州市检察院供图

为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8月30日,“刘锡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在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成立。泉州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为工作室授牌,并寄望刘锡杰能够进一步发挥领衔人“传帮带”作用,建好建强专家团队,不断加强检察业务、法医领域的科研攻关和跨领域交流,为泉州检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长春为刘锡杰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泉州市检察院供图

许长春为刘锡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泉州市检察院供图

刘锡杰表示,将不负众望、砥砺奋进、潜心研究,进一步加大理论创新和技术攻关力度,用技术手段破除检察业务实践中的难点和堵点,不断提升服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

泉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郑隆松说,刘锡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的成立,是市检察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大喜事,专家工作室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围绕泉州“三大比较优势”和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以能动检察履职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要持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求极致的态度做优做强检察技术工作,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旗帜标杆;要把人才培养放在专家工作室建设的重要位置,通过示范引领、言传身教,努力培育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高素质检察业务专家,为新时代泉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足够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泉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业务建设工作,通过互派交流、同堂培训、业务沙龙等方式,持续为人才搭建锻炼和实践平台,不断引领干警自我突破。2021年以来,泉州市检察机关共有16人次获省级“业务标兵”“业务能手”等称号,两次在全省检察机关条线业务竞赛中包揽前三名。

据介绍,刘锡杰是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法医学检验鉴定专家。从检30多年来,刘锡杰立足岗位,倾心钻研法医学理论,成长为该领域的行家里手和领军人物,并先后获得“全国十佳职业道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等一系列荣誉表彰,被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