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战“疫”十二时辰  连江这群人的日与夜

2022年09月02日10:39 |
小字号

8月24日以来,省外来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的疫情,让连江县防疫工作面临一场“大考”。

连江县2500余名卫健工作者与来自福建省市疾控、福州市晋安区、鼓楼区、仓山区、福清市、闽侯县、长乐区、马尾区、罗源县等千余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并肩鏖战,从子时到亥时,从清晨到黑夜,每一个时辰都承载着医护人员的辛劳汗水,每一个背影都记录着医护人员的责任与守候。

子时,与星辰相伴,与寂寞为伍,核酸采样医护人员认真消杀,随时待命,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第二天的任务。

丑时,夜霜浓重,人们酣睡正香,流调溯源工作却热火朝天。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一刻不停的书写记录,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寅时,晨光熹微,星光点点,作为距病毒最近的“侦察部队”,不惧风险,演绎“疫”线担当。

卯时,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搬运物资、布置房间、接收登记,舍小家,为大家,用真心换来暖心服务,用真情筑起健康港湾。

辰时,希望同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疫情防控一线“接力赛”也同步展开,快、更快、再快,多一分检测就多一分安全。

巳时,骄阳似火,步履不停,走街串巷,忙而不乱,采样人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健康防线。

午时,烈日“烤”验每一位医护人员,汗水浸润双眼、打湿外衣,但他们却说:“不累,我还能行。”

未时,卫监人员开展全覆盖式疫情防控大检查,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申时,日无暇晷,后勤人全力以赴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粮草”,一刻不得闲。

酉时,日落西山,战斗伊始,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举手投足间书写使命担当。

戌时,夜幕降临,采样人员整装待发,为不能到现场核酸采样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尽力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亥时,夜幕低垂、月明千里,医护人员仔细打扫“战场”,做好战“疫”最后环节

齐筑防疫墙门,医护人员十二个时辰轮番战斗,坚信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