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河长+检察长+院长+警长”四长联动机制守护幸福河湖

2022年09月02日11:10 |
小字号

为维护河流生态,促进绿色发展,积极探索河湖治理新模式,8月24日,宁德市蕉城区河长办组织检察院、法院、公安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七都镇在七都溪流域官昌水库开展“河长+检察长+院长+警长”四长联动巡河活动。

活动现场,一行人查看了官昌水库控藻长效治理设施,听取了宁德市宁港自来水有限公司关于官昌水库水质状况和控藻治理设施的管理情况,了解当地河道藻类暴发原因和改善措施,围绕河道环境改善问题展开探讨。

一行人查看官昌水库控藻长效治理设施。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后,一行人查看官昌水库是否存在钓鱼、游泳等违规行为,对关键水域的水质状况、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以及河流接壤等情况作详细了解,并根据巡查的情况提出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

一行人听取宁港公司关于官昌水库控藻治理的情况介绍。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蕉城区通过“河长+检察长+院长+警长”四长联动机制,迈出河湖治理加速度。河长、检察长、院长、警长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角色叠加实现职能融合,互促共进,协同发力,凝聚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法官监督和公益诉讼合力,发挥聚合效应,破解河湖生态治理难题,推动河湖清“四乱”和水生态治理,维系良好的水环境,守护美丽幸福河湖。

下一步,蕉城区河长办将长效实施“四长”联动机制,定期组织公检法部门联动参与巡河工作,充分发挥司法部门在常态化治河中的作用。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