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林瑞良主持召开六届南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2年09月17日12:21 | 来源:闽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改革向更广域和更深处拓展

15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瑞良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进展、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以及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绿色金融、全域旅游等改革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深改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中心、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南平市改革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推动各项改革试点在南平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抓住当前南平市数字经济发展向好的态势,加强对新经济新业态的指导服务,努力培育一批新增长点,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钻研数字经济,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家交朋友,为数字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条件。要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南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在医卫材料、氟新材料等重点领域,集中资源力量打造创新平台,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确保关键核心技术转化落地南平,形成规模效应、集群效应。要推动资源节约利用。立足南平市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从生产到生活全过程节约资源,推广崇尚自然、崇尚集约的生活方式。特别要集约利用土地,建设多层厂房,把更多的空间留给未来,留给生态。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大力推广“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鼓励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大力推广以竹代塑、以木代塑、以生物质材料代塑,切实降低白色污染。要探索地方特色创新。围绕绿色发展机制创新集成改革,加快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深化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打造武夷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探索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努力实现生态溢价和价值变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汤文娟)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