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美丽新渔村”建设咋样啦?宁德蕉城区长“探营”金蛇头村

2022年11月10日14:12 |
小字号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蕉城区长陈绍曦一行现场了解金蛇头村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村口景观、入口花坛、文化广场、渔人码头等主要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滨海草场、老街铺砖、氛围布置等细节工作正在进一步优化当中……”11月9日,宁德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金蛇头村。

陈绍曦一行沿着村内道路,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了金蛇头村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座谈会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绍曦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细化方案、统筹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要注重问题导向,用“绣花功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做好街区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文化氛围营造等工作,提升渔村品质和风貌。

要做好“运营”文章,培植做优以渔村文化为特色的经济新业态,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有效赋能乡村产业振兴,打造宁德中心城区渔村乡村振兴样板。

金蛇头村渔人码头及渔人码头广场效果图。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蛇头村渔人码头及渔人码头广场效果图。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金蛇头村围绕打造“美丽新渔村”目标,规划设计“一带两翼”布局,即打造滨水慢生活休闲体验带,西翼山海游憩体验翼和东翼清新艺创体验翼。其中,滨水慢生活休闲体验带作为乡村振兴一期项目重点打造,项目总投资约3300万元,主要围绕“大黄鱼文化”和“金蛇头渔村文化”,充分发挥滨水优势,通过“建筑立面改造、节点打造、业态梳理、文化植入、灯光亮化”等五大工程,打造“几”字型休闲美食街区,依托海湖风情建设大黄鱼美食街、小吃茶街、东湖水街、大黄鱼体验馆等,并配套智慧停车场、滨海草场,致力构建宁德文旅金名片及大黄鱼特色文旅消费首选地。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于11月中旬完工。

当天,蕉城区委副书记叶浩文,副区长钟玲玲、陈新超,区委四级调研员、金蛇头村乡村振兴指导员曾明参加调研。(周思颖)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