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高新区(经开区):“四全出击”  决战决胜项目百日攻坚

2022年11月17日14:14 |
小字号

科润云智物流枢纽园项目。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打响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以来,龙岩高新区(经开区)全员冲锋在一线,攻坚战役场面热火朝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10月,龙岩高新区(经开区)“五比一看”竞赛竣工项目完成比例居全市第一、竣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居全市第二;5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2.1%,其中8-10月完成投资21.6亿元,占攻坚计划的83.9%,开工、竣工、投产实现全面开花。

全民皆兵

凝聚共识抓项目

中星改装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8月15日,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制定《龙岩高新区(经开区)“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工作方案》,全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立好战旗,凝聚战力明确“冲”的方向,擂起战鼓营造“冲”的态势,部署战术把握“冲”的方法,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节点,形成各领域全面开花、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战斗热潮。

全程服务

优化机制强保障

全员制负责。实行“项目专班负责制”“专员全程代办制”“一线现场督导制”等工作机制,全员参战、专班负责。成立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总指挥的重点项目攻坚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全面统筹、有效推进攻坚战役组织实施。

项目化管理。采用攻坚目标任务清单式管理、台账式督促、压茬式推进的工作思路,将目标任务细化到月,分解到人,组织实行“每周一线督导”机制,把指挥部搬到项目建设一线,面对面交流,把问题在一线解决、进度在一线推进,实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抓总、一个班子协调服务、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战役开展以来,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累计下项目一线355次、召开推进会32次,其中攻坚办成员累计下项目一线121次。

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及桥梁智能制造项目。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动态式考评。建立“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简报、年终总考评”工作机制,每月一次党政会听取十大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定期通报攻坚战役实施进展情况、进度滞后项目、问题推进情况。目前印发通报8期、简报6期。

全流程服务。巩固“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用地、用林、用电、手续办理等要素保障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自战役开展以来,代办专员累计服务项目20个,协助企业代办审批事项7项,解决企业困难问题39个。积极对接金融机构,组织12个项目申报贷款补助,其中国家中长期贷款3个项目获国家推送,6个项目获省级推送,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6个项目通过省级审核。发挥“线上+线下”平台作用,发送招聘信息10万余条,成功举办线下招聘会2场,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1场,协助解决企业用工350余人。

全力攻坚

项目提速促发展

龙龙智能穿戴项目生产车间。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银鑫汇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鸿泰)、龙禹柔性和刚性LCM显示模组及产业链项目提前实现开工,比原定计划提早60天。高新区标准化厂房、龙治智能高端、数字孪生龙岩、中晶图形化衬底技改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中星改装车完成五方验收。主导产业电子信息类三大项目龙犇、龙龙、龙翔8月竣工投产,产值均破2000万元,正式进入规模工业企业预备梯队。龙岩市实验学校扩建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快速通道三期、滨江路实现竣工通车。

全面覆盖

狠抓宣传造氛围

设立宣传舆论组,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专栏、专刊、条幅等各种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大范围的宣传引导,举办“喜迎二十大·百日攻坚冲冲冲”火炬宣讲进企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亮晒项目攻坚成果。自战役开展以来,累计在闽西日报刊发报道39条,在龙岩电视台播出新闻23条,在龙岩市融媒体中心、闽西日报、e龙岩公众号推送信息106条。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