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力: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重点攻坚战  全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年11月12日08:3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重点攻坚战全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11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重点攻坚战,全面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长赵龙出席。

尹力强调,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并传播更快和隐匿性更强,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10月下旬以来,福建省福州等市遭受本轮疫情冲击。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目前总体可控,已处扫尾攻坚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一鼓作气夺取本轮疫情攻坚战胜利。

尹力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基本国情决定的,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福建省实际,部署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科学精准、稳中有进、循序渐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旦发生疫情,要坚持快准严实细,采取坚决果断妥善措施,以快制快推进重点地区清零攻坚;紧盯核酸检测、流调等关键环节,做到提速又提质;依法依规做好风险区和隔离点管理,既要控得严、隔得彻底,尽快切断传染链条,又要确保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和特殊群体需求,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常态化防控工作,要聚焦高风险、早发现、快处置,健全早发现机制,完善早发现的手段,不断提升早发现的能力,练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基本功,统筹指挥体系和资源调配,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各地各部门都要针对当地实际,全面认真科学地抓好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力度促生产、稳运行、保生活,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不停产,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要,努力满足多样需求,基层工作要做得更细致更周到,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抗疫人员。

尹力说,全省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到一线听取各方面意见,准确研判形势,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把经济社会发展好。

省领导林宝金、崔永辉、吴偕林、刘建洋、李德金、黄海昆、林文斌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