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工集团宁上A1标参加福建省级赛事取得“双冠”

2022年11月18日15:18 |
小字号

11月17日至18日,在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宁上A1标钢筋加工场,“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福建省交通运输行业钢筋工(数控加工岗位)职业技能竞赛正火热进行。经层层选拔,来自福建省9个地市的17支代表队,51名参赛队员同台“比武过招”。浙江交工宁上A1标在大赛中包揽团体和个人“双冠”,载誉而归。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中国公路运输、海员工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承办,宁德三都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宁上A1标协办,赛制、赛场清晰合理,为大赛提供交流技术、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良好舞台。

理论考试。梁旭摄

理论考试。梁旭摄

竞赛活动通过“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经第一轮理论淘汰赛,18名竞赛个人及9个竞赛团体成功晋级,进入技能操作比武环节。个人比拼内容为梁片钢筋骨架及钢筋镦粗接头的制作,团体赛则围绕基础钢筋笼骨架制作进行,全面考核参赛选手钢筋数控加工的综合能力。

团体赛现场。梁旭摄

团体赛现场。梁旭摄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认真制作,把竞赛现场变成了繁忙的施工场地。大家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展现出强烈的团队精神和争先意识,充分展现了娴熟的技能、精湛的本领、过硬的作风。

个人赛现场。梁旭摄

个人赛现场。梁旭摄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浙江交工宁上A1标包揽团体第一、个人第一的成绩。此外,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浙江交工宁上A1标为赛事积极筹备,全力配合竞赛场地腾空改造和设备安装调式,获“特别贡献奖”。

颁奖现场。梁旭摄

颁奖现场。梁旭摄

颁奖现场。梁旭摄

颁奖现场。梁旭摄

本次钢筋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建设领域钢筋工人队伍素质,促进了钢筋工数控加工技能水平。后续工作中,浙江交工宁上A1标将继续培养建筑领域的能工巧匠,不断推动立功竞赛向更高水平发展,让广大参建者们的创造潜力和创新活力转化为项目发展的动力。(陈瑛 侯耿峰)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