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才“涌泉”蔚然成风  今年泉州新增培养和引进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专技人才7万人

2022年11月19日09:34 |
小字号

“对接会为我们提供了解泉州的机会,也搭建了优质的求职平台,感觉特别有温度、有诚意。”15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余泽辉通过线上直播看完“泉城似锦 邀您来创”泉州市校园引才线上对接会(高校、金融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龙头企业专场)后说道,“比如恒安集团、福建浔兴、匹克集团等企业提供的岗位都很不错,希望未来能够到泉州这座产业雄厚、前景广阔的城市去拼搏!”

余泽辉的满满触动,来源于泉州深入实施“涌泉”行动,积极为优秀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来泉就业创业搭建优质平台。特别是11月11日、15日,泉州根据企业、人才需求,连续举办两场校园引才线上对接会,通过直播、线上会议、在线互动等方式,让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众多国内高水平高校学生及时了解泉州市产业实力、创新势能、文化底蕴以及好政策、好平台、好环境。据统计,对接会精心征集筛选了178家优质单位、2416个岗位,吸引逾4000人次通过线上参与。

“让人才成就泉州,让泉州成就人才”“选择泉州,与泉州共创未来”“无论是人才‘港湾计划’,还是‘涌泉’行动20条,都饱含泉州尊才爱才重才的满满诚意”……特别是今年6月,泉州重磅推出“涌泉”行动20条政策,涉及就业岗位、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生活补贴、社保补助、创业支持、引才奖励等方方面面,力促人口、人力、人才资源转化贯通,全力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创新创业首选地。

人才“涌”泉,筑梦泉州。据统计,泉州市高校每年面向社会输送毕业生近5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留泉率逐年上升,目前已逾半数,今年泉州市新增培养和引进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专技人才7万人,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此外,泉州“涌泉”行动“优才卡”已申报5743人,审核通过4132人,已为人才提供1.2万次免费坐公交、免费旅游等政策优惠。

下一步,泉州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部署,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深耕人才“港湾计划”,落细“涌泉”行动,不断厚植人才近悦远来生态,让人才“涌泉”蔚然成风。(吴宗宝 黄颖 李霖颖 蔡裕厚)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